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鬼絲看公仔箱=國定殺戮日x天方夜譚荒謬至極的計劃


purge

鬼絲悄悄地告訴你,《國定殺戮日》是一部主題荒謬的電影。所以鬼絲不打算花太多時間於劇情及製作之上,以免引起大家興趣。

不過《國》的主題確是引起話題,可能荒謬於某個地方正在發生。

這個荒謬就是美國政府制訂特定一個晚上為「殺戮日」。這個晚上任何市民犯罪的對象只要不是政府官員就通通免受審判。


到底人類是否有決定別人生死的權利


政府聲稱「殺戮日」帶來罪案率減低、病患人數下降等好消息。這個制度目的就是讓世界更美好,鬼絲反而覺得一日發生的案件沒有歸納數據才反映罪案率減少。制度只是政府對國民完全失去信心的表現。

放棄管理治安的必要,讓國民任意犯罪,危害自己及他人的財產,即使一個晚上都會令國家處於翻天覆地的局面。這樣的國家還能談及美好嗎?

purge1

要是這項全國活動發生在香港,李先生恐怕要移民才能躲過災劫。一夜之間半個香港的人都會人間蒸發。

香港表面上富裕繁榮,實質香港人工作、家庭壓力大,很多人都沒有找到合適渠道舒發壓力。

沒有壓力爆炸也不是安然度過,就像電影中以為自己是上帝的人比比皆是,消滅劣質人類為目的來顯示無比的優越感。

各家自掃門前雪、甚至連自己家庭都缺乏溝通的人,只想跟從自己想法行事。毫無徴兆被殺也不是天方夜譚。

purge2

到頭來,人們變得虛假及不願表露自己的想法,不勞而獲的貪念也會讓失業率上升。在自欺欺人的世界還會美好嗎?



《國定殺戮日》(又名 人類消滅計劃, The Purge)基本資料
上映年份︰2013
導演、編劇︰James Demonaco
演員︰Ethan Hawke, Lena Headey, Max Burkholder
資料來源︰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